> 文章列表 > 明朝日月旗(日月旗图片)

明朝日月旗(日月旗图片)

明朝日月旗(日月旗图片)

关于明朝日月旗,日月旗图片这个很多人还不知道,今天小六来为大家解答以上的问题,现在让我们一起来看看吧!

1、旗帜由红日、黄月重叠的图案和蓝底组成。

2、蓝底代表青天,象征着我大汉民族光明磊落、崇高伟大的人格和志气。

3、  日月重叠即是“明”字,代表大明,位于旗帜的正中不偏不倚,是取中国位于四方之中之意。

4、  旗帜中央的黄色又代表着汉人的肤色,象征着大明是汉族人建立和统治的国家,黄色位于中央,意指大明将汉族的利益视为核心利益。

5、  红色的光芒是太阳的光芒,又象征大明属于火德,亦指统治大明的朱姓皇族。

6、十二道光芒即指一天十二个时辰,一年十二个月,光芒位于青天之上,表示大明光辉时刻都在普照万方。

7、  红色光芒中四个尖锐的大角,分指上下左右四个方向,即“际天极地,罔不臣妾”之意,又表示着礼义廉耻,国之四维,是大明世代遵守的道德规范。

本文到此分享完毕,希望对大家有所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