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文章列表 > esc软件(esc)

esc软件(esc)

esc软件(esc)

关于esc软件,esc这个很多人还不知道,今天小六来为大家解答以上的问题,现在让我们一起来看看吧!

1、ESC(Energy Absorbing Steering Column),中文称为能量吸收式方向机柱或是可溃缩式方向机柱。

2、当车辆发生严重撞击事故尤其是正前方撞击时,人的胸部及头部因离方向盘较近,因此很容易就会撞到方向盘,虽然此时安全气囊(Air Bag)会瞬间爆开以避免驾驶者的上半身与脸部直接撞上方向盘,但如果是极为严重的撞击时车身溃缩之后方向盘会向后挤压,就连安全气囊也无法百分之百的承接驾驶者向前及方向盘向后挤压的惯性,而使驾驶者受到不小的伤害。

3、为了解决这个问题,工程师们发明了ESC(Energy Absorbing Steering Column),也就是可溃缩式方向机柱。

4、ESC-可溃缩式方向机柱在受到较大撞击时,会迫使方向机柱中的安全插销剪断,以切断方向盘向后冲击的力道并使整个方向盘向仪表板内溃缩,以避免驾驶者在撞击力过大的状况下,因碰撞到方向盘而造成伤害,并将伤害降至最低。

5、虽然现今的汽车都配备了许多高科技的安全辅助系统,以提升车辆与乘员在行驶时的安全,但这些系统也只是辅助,并不是万能也无法绝对的确保乘员的安全,唯有养成良好的驾驶习惯与德道,确实的遵守交通规则,随时注意车辆状况以及定期为车辆做保养与检查才是真正安全的不二法门。

本文到此分享完毕,希望对大家有所帮助。